close

夭壽混亂只能說。

上幼稚園時, 他們的上課時間是配合我們的上班時間, 或是說, 看何時起床在看看今天早一點或是晚一些; 上國小後, 我們的上班時間是完全配合他們的上課時間。7:50踏入教室, 老師冷冷的一撇: 遲到了喔, 今天有發生甚麼事嗎?? 明天請早一點。

 

哪有發生甚麼事........就是一團混亂啊。(哭)

 

上幼稚園時, 牛奶隨便灌一下反正等一下幼稚園還有早餐可以吃, 在家吃不吃其實隨便啦; 上國小後, 7:00吃完一路到中午都沒得吃, 老師說請家長不必費心帶東西到學校給他們下課吃, 因為下課大家都瘋著玩, 結果老師就在廁所一天到晚撿整包好好的包子饅頭或蛋餅, 再不就是塞爛在書包都發霉.......。

 

好的。所以"請在家吃飽早餐再出門" ---- 老師金科玉律no.2。不只是吃, 要吃"飽"。我嘛知道要吃飽, 可是一早被挖起來的小孩就是對著我準備的滿桌早餐發呆。愷愷已經是食欲超讚的好咖了, 可是早起胃口未開, 我只好硬塞。

 

所以每天出現的畫面就是他表情木然, 我氣急敗壞的塞早餐, 一邊瞄時鐘一邊罵人。一切塞完出門穿鞋時, 他會給我滿臉歉意, 在電梯裡面擁抱我跟我道歉說自己吃太慢......... (我禁不住想, 明年那個仙女上小一時我應該會光搞早餐就發瘋)

 

這才只打完天第一場仗, 而且為了讓他有胃口我前天煮稀飯昨天做蛋餅今天換麵包...........神經緊張到半夜聽到外面狗叫就以為天亮了要起床做早餐, 看鬧鐘才發現才半夜2:30..........。

 

當然妳可以想見若出門前他熊熊跟我說要大便時我的崩潰感。他滿臉便意+歉意, 我腦子只有老師冷冷的"明天請早一點"的臉.......

 

晚上不是沒帶聯絡簿回來, 就是當天老師交代要唸的課本放在學校。我問他, 他就一副滿臉問號完全搞不清楚的樣子.......可他在幼稚園時我每每交代的要跟老師說的任何一件事從沒漏掉過啊........哎哎哎哎怎麼會差這麼多......

 

混亂混亂。但在他面前我要表現的從容, 不能責備, 溫柔提醒。一周一周.....希望一周後我們可以步上正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一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