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昏沉的去茶水間沖杯咖啡來提神, 遇到前兩天匆匆請假的同事。她和我一樣, 兒子今年上小一。她跟我抱歉假請地臨時, 我笑笑地拍拍她, 完全了解家有初上小一生的一團混亂, 請她別介意。她說接下來這個月還會再請個幾天, 我點點頭說會backup, 正待問說是不是安親班沒搞定啊?? 她眼一垂, 鼻子一紅: 我老公咳了一個月沒好, 上周去拍X光, 說肺裡面長了個3cm的瘤..........

 

還正準備笑說原來還有比我更晚finalize安親班的人咧, 熊熊接到這球, 瞬間傻眼。沒管我的一片啞然, 她自顧自地向下說醫生說惡性的機會很大, 檢察完從台大回去的路上她先生還在像跟她交代後事一樣地叨叨唸唸了很多瑣事, 她再也忍受不住的在捷運放聲大哭..........

 

孩子跟我家那一對一樣小, 人生應該還像我們的一樣長。突如其來的變化球, 只能接下了並繼續往前走。我想到韻如, 一瞬間很空白。

 

希望手術後一切都好, 希望仍是良性, 希望一切都來的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