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去試上了區運動中心的兒童芭蕾和籃球。從跟愷愷說要去試試看籃球之後他就一直處於一個很不爽的狀態, 只要提到這一題他就顯得很惱怒........

 

在幼稚園的時候把拔曾經和他一起玩籃球, 打沒3分鐘把拔一直不停說"不是這樣啦""吼~~~你這裡要用力啊""眼睛要看啊"..........之類的, 球沒學會倒是把興趣給打跑了, 從此只要提到籃球他就有情緒。

 

半推半就之下不情不願來到籃球場, 教練還沒來把拔又手癢陪他玩。果然不到3分鐘把拔又在糾正他...........眼見又快抓狂時我立刻插手..........果然讓愷愷從不願意原地運球到可以拍15下。把拔眼睛一亮, 總算臣服於我。

 

過往的負面經驗一直帶到現在, 挫折忍受度不好的他欠缺的是motivation, 不是打球的skill。求好心切卻沒有仔細觀察的把拔瞄準地雷拼命採下去, 難怪踢到鐵板。

 

雖說是初級班, 上課的孩子都一路跟著教練學過好久, 他是唯一一個年紀最小也是第一次上籃球場的。我在旁邊仔細處理他的情緒反應, 教練的每個動作他跟的很辛苦, 看到同學做的熟練漂亮他挫折不斷, 但卻一直沒有放棄。

 

最終看到他可以運球走3-4步, 跟一早剛進球場時連連拍5下球都做不到的他讓我和把拔雀躍不已。比賽的時候明明沒有人要傳球給他 (因為他太弱了), 他還是傻呼呼地從頭跑到尾跑完20分鐘, 相當有運動家精神。

 

結束後, 我陪他仔細檢視自己今天的進步。我問他好不好玩? 下次還要不要來? 得到成就感地他當然眼神發亮, 開心的點點頭"我下個禮拜還要來上課!!!"。真是太棒了!!

 

休息一下吃午餐, 接著是妹妹的芭蕾舞。愛美的阿妹一換上舞衣就很開心, 我說要幫她照相她就擺了個pose :)

芭蕾舞試上  

在幼稚園上過不到3堂舞的她也是跟的辛苦。優點是這是她自己很喜歡的, 所以就算跟不上她也拼命的看旁邊的小姐姐們, 要求自己要做到。我透過小小的窗口看她努力的神情, 覺得很欣慰。

筱涵很認真  

今天的試上, 都是大成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